宁波材料所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6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综合管理部的组织下,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管理部门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上海分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杨振华,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副处长杨方,研究生辅导员杨道宾及其他管理人员参加交流。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陆彩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仇鹏飞、殷杰,以及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交流并座谈,座谈会由陆彩飞主持。

  陆彩飞作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交流报告。她对研究所在册研究生基本情况、思政工作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围绕“盐归正传”思政文化节、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等特色活动,集中展示了研究所在研究生思政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探索,并讲述了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几点体会和思考。

  刘富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基本情况、学生和导师管理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研究生党员管理和发展、思政文化载体创新、联培学生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及公益活动开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振华在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要充分发挥文体活动、实践活动等载体的驱动力,有效调动党支部的力量,抓好抓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学生干部等关键环节,织密织细研究生管理网络,强化研究生心理建设,不断强大研究生心理素质。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为研究生办实事办好事,有力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

  座谈会前,调研人员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室。

座谈会现场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