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材谱华章 筑梦起航”2022年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22-01-03

  辞旧迎新,喜迎元旦,为迎接2022年的到来,展现研究所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添科研生活乐趣,搭建施展才艺的平台, 2021年12月30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 “材谱华章、筑梦起航” 2022年元旦晚会。晚会由研究生部主办,2021届研究生会承办,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苏良碧,所务委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部主任、研究生部主任史迅及各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晚会设一个主会场,两个线下分会场,并同期进行网络直播,一百余名职工学生在线下会场观看,网络直播观看量达五千余次。

  晚会伊始,现场播放了暖场视频,共同回顾了研究所学生的2021和中国的2021,视频中导师代表和宋力昕所长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杨建华在开场致辞中代表所领导班子对2021年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新一年的希望和期盼。

  此次元旦晚会共有12个节目,8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其中包括舞蹈、歌曲、短剧、相声及话剧等。

  在温馨愉快的暖场视频之后,开场舞首先引爆全场。搞笑短剧《crazy电台》让人忍俊不禁。武术节目《棍武风云》中,演员们干净利落的身姿展现了双截棍的帅气。歌曲串烧让人在悠扬的钢琴声、动感的架子鼓、优美的吉他声中感受了一把音乐的魅力。古风舞《花月成双》带我们走进一段闲适悠然的美好时光。由研究生部老师们带来的歌舞表演《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让我们领略了一番新疆风情。

  在下半场的节目中,女团舞《senorita》火热开场,让大家大饱眼福。相声《戏说科研》在诙谐欢快的氛围里调侃了我们的科研生活,引来一阵阵笑声。《飘向北方》中rap和歌曲的配合,带给了观众们音乐的享受。在乐伴舞《大鱼》中,我们领略了古筝、长笛和钢琴配合的乐器魅力,在舞蹈中走进了大鱼海棠的世界。舞台剧《破晓》展现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为国直言、不畏强权的英勇形象。大合唱《最可爱的人》的歌声表达了对志愿军的敬意,如今山河无恙如你所想!

  整场晚会工作人员与演职人员相互配合,线上线下观众通过直播平台积极互动,营造了激情热烈的晚会氛围,展现了硅所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也为即将过去的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致辞

研究生部老师表演《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精彩节目集锦

精彩节目集锦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