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选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到帮扶结对村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选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结对帮扶村崇明区新河镇群英村开展党课学习。上海硅酸盐所原党委书记王龙根受邀讲授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铭初心,担使命”的党课,群英村3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王龙根在党课中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党史就是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随后,他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起点介绍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以长征、三大战争、三大战役、四项基本原则的确立以及新时代党的理论政策等党的大事件为重要论点,将关键历史事件串联成线,主次分明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之路。通过细致的讲解,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与曲折发展,也更加显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他号召与会党员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于奋斗,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公民。

王龙根授课

【撰稿:王钰(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