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涂层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1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佳主持。

  杨加胜以理解四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把握“九个必须”为切入点,与全体党员一同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支部委员刘玮代表支委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孟佳总结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随后,党支部将前期党员们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的心得体会汇编小册子下发,鼓励党员们相互学习,加强交流,互促互进。

  会上,党员们逐一发言,谈了上半年党史专题学习和自学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谈了从党史中、从党员先进人物中联系自己找到的差距和不足,谈了个人的工作设想、提高和改进的地方,以及对支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在学习分享和自我检视交流中对党史学习进行了一次升华,思想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党支部还将针对会上反映及查摆的问题做好改进与提高,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推进科研攻关,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刘玮(涂层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