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3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和中试基地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试基地党支部书记袁兰英主持。 

  中试基地主任刘宇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会议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 

  会上召开了预备党员甘伟民同志的转正大会。甘伟民同志汇报了自身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了预备党员在考察期的综合表现。与会党员充分表达了对甘伟民同志入党转正申请的意见。支部大会通过严格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将甘伟民同志接收为中共正式党员,并希望今后该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在岗位作出新的贡献。 

  袁兰英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从加强思想引领、党建业务融合、弘扬先进建功、强化组织功能、落实廉政教育和汇聚力量发展等六个方面作了总结,并提出存在差距和工作思考。 

  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围绕思想学习、工作成效、表率担当等方面逐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支部工作提出建议。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起到了批评提醒和团结的作用,有力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推动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毛朝梁结合对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的学习感受和研究所发展实际,提出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中心业务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所内所外单位联建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沈兆雷对此次会议的质量和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全体党员主动对标对表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基础研究,在履行“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定位,担“国家责”做“国家事”方面下功夫,努力在新征途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