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群团统战

上海硅酸盐所退休党员李包顺获“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6

  日前,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表彰了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退休党员李包顺荣获“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从上世纪80年代起,李包顺开始关注关心成长中遇到困难的孩子,特别是有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至今已逾30年。1998年退休以后,他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身退心不退,凭着对培养下一代的强烈责任心和服务国家社会的殷殷情愫,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余热。他把对科研事业的执着精神带到辅导孩子的活动中,先后有30余位孩子接受过他无偿的帮助,在品德和学业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考上了大学,有些还读了研究生。李包顺同志成为先进榜样。

荣誉证书

【撰稿:张继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