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群团统战

上海市教委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暑托班办班点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0日上午,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竑、市教委德育处干部周时奕、市德育中心副主任王海伟、市德育中心干部陈潇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暑托班办班点调研,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许敏杰、菊园新区团工委书记沈建成,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团委书记仲鹤参加调研。

  彭芳向邹竑一行介绍了童心向党·材料筑梦-“硅嘉”爱心暑托班的办班理念、课程体系、运行机制等,表示暑托班立足解决研究所青年职工适龄子女暑期“看管难”问题,贯彻落实研究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在所团委、工会、妇委的共同组织下,正稳步有序开展,家长和学生反馈良好。

  邹竑一行对研究所暑托班的课程设置、管理秩序、硬件环境等表示肯定,对“科学家爸妈做志愿者-在读研究生讲科普课-党委指导,团委、工会、妇委齐抓共管”的模式表示赞赏,希望办班点能够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研究所科研和科普资源优势,挖掘和转化更多精彩课程,同时也为高校、科研院所青年职工适龄子女假期托管提供有益借鉴。

  后续,“硅嘉”爱心暑托班将总结前期经验,持续优化改进,以期让学员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有科学内涵的假期。

为当天“科学实验优秀小组”成员颁发证书

 

教学与调研现场

【撰稿及摄影:仲鹤(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