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先进氧化物透明陶瓷课题组诚招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02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先进氧化物透明陶瓷课题组因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3名,欢迎有志从事先进陶瓷、透明光学材料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 

  团队介绍: 

  1、研究方向:先进氧化物透明陶瓷课题组主要从事透明陶瓷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化应用,还包括先进结构陶瓷的制备技术以及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研究。 

  2、团队负责人:王士维研究员、章健研究员,详细信息请访问网站: 

http://www.sic.cas.cn/kybm/tmtc/ktz/yjly4/ 

  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材料、化学、物理相关专业背景,具有光学材料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 

  3、具有良好的表达和写作能力,在相关领域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质量学术论文; 

  4、热爱科研并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精神,具较强的沟通能力及良好的执行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工作职责: 

  1、按计划完成博士后研究任务。博士后期间的研究方向为:1)先进陶瓷粉体开发和工程化、2)透明陶瓷研究和应用或者3)先进陶瓷基础问题研究等。 

  2、协助合作导师完成相关项目研究; 

  3、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或其他科研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基本待遇: 

  1、工资待遇及相关福利按照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绩效收入可参照副高岗位执行,具体面议; 

  2、根据研究所政策提供博士后公寓住宿; 

  3、出站后若考虑留所,特别优秀的通过评审可获特聘副研究员岗位,进入中科院科研编制序列。 

  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代表性研究成果、推荐信等)发送至以下邮箱,并注明“姓名+应聘岗位”: 

  毛小建:maoxiaojian@mail.sic.ac.cn,咨询电话:021-69906230 ;

  研究所博士后相关政策可咨询:yuanxiaoyu@mail.sic.ac.cn ,袁老师 ,电话:021-6990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