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实验室首页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新化合物设计和固体化学
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
先进储能材料和器件
新型催化材料和绿色技术
环境保护材料和应用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课题组首页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发布时间:2017-07-06

黄富强团队兼具基础和应用:教职工40余名,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8名,在读研究生50余名。团队发表ScienceNat. EnergyNat. Catal.Nat. Phys.Nat. Mater.700余篇论文;获中国授权专利120余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科委重点项目、973863等项目;成果获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2019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培养博/硕士150余名,就职中科院、北大、交大、港城大等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宁德、比亚迪、华为、中芯国际、杜邦、壳牌、康宁、圣戈班等顶流公司。  

 

  鉴于最关注的人类生存问题,尤其是能源与环境这两大主题,本课题组聚焦太阳能的应用,围绕新能源材料设计和构建规律,结合最新的纳米材料和器件制备技术,发现和研制出新型能源材料,并应用于高效太阳能电池器件。具体研究原子分子层次到宏观尺度的材料结构-性能关系;新型能源转换材料设计,克服传统材料研究方法的不足;能源转换材料与器件制备,低成本、创新工艺、自主知识产权。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大致可分为: 

  1新化合物设计和固体化学 

  2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

  3先进储能材料和器件

  4新型催化材料和绿色技术

  5环境保护材料和应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