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增补、更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07 13:48 | 【 【打印】【关闭】

各部门: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库由各博士后设站单位推荐的专家组成,为基金科学公正评审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持续提升专家库对基金评审工作的支撑能力,现拟对研究所推荐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库进行增补、更新工作。现就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评审专家资格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一般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2.品德优秀、敬业奉献、身体健康、无科研失信行为;

3.了解中国博士后制度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有关政策,关心博士后人才培养;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导师资格;

5.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二、增补专家和更新专家信息及时间安排

请您下载附件《专家信息采集表》,填写后电子版反馈即可

反馈时间:请您在2024315日下班前反馈至人力资源处yuanxiaoyu@mail.sic.ac.cn

三、注意事项

(一)经设站单位增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审核通过的专家即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正式评审专家。

(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对专家实行信誉度管理。对存在科研失信行为、违反评审纪律或多次无法完成评审任务的专家,取消评审专家资格。

(三)增补和更新工作一般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评审期正式开始前进行。

四、联系人

联系人:人力资源处 袁晓煜

电话:021-69906616

E-mailyuanxiaoyu@mail.sic.ac.cn

办公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5G710

感谢各位老师对博士后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专家信息采集表(填写后电子版反馈).xlsx

参考:学科目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