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实验室首页
 
小组动态
2022年黄富强教授团队亮点成果介绍
我组科研人员在氧还原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我组科研人员在二维手性类钙钛矿结构偏振光电探测...
我组在在电催化氮气还原制氨研究中取得进展
我组在柔性透明储能器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
热烈祝贺我组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黄富强老师等多名师生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334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
祝贺黄富强研究员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向着光的方向
小组动态 当前位置:课题组首页 >  小组动态
法国电化学储能专家团参观光电组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7日,法国图卢茲Paul Sabatier大学、电化学储能材料专家Patrice SIMON教授,CEA-Liten太阳能技术部门电化学储能实验室主任Arnaud DELAILLE博士,SAFT研究组负责人Christian JORDY博士一行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助理郑皎皎女士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出席,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富强研究员、郭向欣研究员、刘建军研究员、张涛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谈。
  孙静对研究所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与科研进展等作了具体介绍。Patrice SIMON教授和Christian JORDY博士分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法国储存电化学能量RS2E网络以及SAFT研究组的业务内容。会上,双方就电化学能量储备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成果进行了沟通交流,均表达了将为积极促进促成中法能量储备应用技术的合作而不断努力。
  会后,该专家团一行参观了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以及离子导电能量转换材料与薄膜锂电池研究课题组。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